椥洈

2.

这个城市无论什么时候都是阴暗一片。天空阴沉得好像能把人的内脏都压出来,大街上既潮湿又闷热,这氛围简直让人喘不过气。

还是这样。


一个女生喃喃的从雕像旁走过,明明已经走出了很远一段距离,却还是在红绿灯闪过数次之后走了回去。


“你还是这样啊,瞩目而又孤独。”


说着,她背靠雕像坐下,像是在对着雕像说话,又像是在自言自语。而雕像也只是静静的看着空旷到有些恐怖的大街,“如果你还在的话一定不允许我这么做,但是这是我现在唯一能留住你的方式。即使这并不怎么好。”


“我知道我是一个不敢面对现实的胆小鬼。是的。我承认。”


少女靠着雕像不断重复着肯定的话语,那双眼睛毫无生机。


“我要一直在这里。”


“陪着你。”


“我知道。我知道。我全都知道。”


“……哈。”


“可笑。”


“我到底知道些什么呢。”


“说到底也就只是自以为是罢了。”


“……我甚至……没办法救你。”


“这样的我。很无能。”


灰暗的色调逐渐吞噬掉这黑白世界里仅有的红绿灯的颜色,天上下起的大雨和地面的不断崩塌似乎预示着什么。


“啊……下雨了。”


她拿起凭空出现在长椅旁边的雨伞,撑开之后却没有给自己挡雨,而是把它靠在了雕像的肩上。


“……最后,我还是连这种虚伪的妄想世界都留不住吗。”


“……很抱歉。我留不住了。”


“我留不住……关于你的所有记忆了。”


这个世界在崩塌前发出了无比耀眼的光芒,但是就连这光芒也像周遭的景色一样死气沉沉。


少女的身躯逐渐透明破碎,在她彻底消失之前,最后看见的事物正是雕像所雕刻的人。


“没关系的哦。我已经死了,是时候该面对现实了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44床病人脑死亡。”


“很抱歉,我们尽力了。”



评论(2)

热度(5)